Saturday, August 27, 2005

一首动人歌曲

走出黑暗的世界
词:庄淑珍 曲:柯贵民
唱:陈洁仪

走出黑暗的世界吧 朋友
虽然外头依然是漆黑一片
然而那里有暖和的阳光
有轻轻吹拂的风

走出黑暗的世界吧 朋友
虽然外头依旧是漆黑一片
然而那里有花儿的芬芳
有人间真情的温暖

只要你把你的双手伸出来
把你的心窗打开
你的眼睛 已被无情的手遮掩
请不要让心灵也给掩盖

走出黑暗的世界吧 朋友
关心你的朋友们在切切期盼
希望你和他们分享生命的署光
陪伴你走过漫长的黑暗


每每听到这首歌曲,心中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庄淑珍的词写得极为感人、极有意义。每次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那年就读理工学院二年级时留级重修后却仍不及格的日子。留级重修后却仍落到不及格还得再度重考的下场,这样的打击实在不小。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是念书的料。等待重考的日子对我来说,是一段极为黑暗的日子,所幸周围的朋友对我不弃不舍,不断的鼓励我。好不容易终于熬过了这段艰辛的日子,有幸朋友伴我度过漫长、黑暗的日子并一同走出黑暗的世界… 

朋友们,有你的日子我不再担心、害怕黑暗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