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05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系情缘

已记不起我们是何时相识的,是1986年呢还是1987年,印象已有点模糊。然而,您在我心中却丝毫不模糊。

谁会想到不经意的一句,“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竟让你我结下不解之缘。不禁又回到第一次接触的那片刻。您打电话寻找家父,奈何他不在,您又询问了家母,我于是对您发出一系列的问题让您措手不及。您不解我为何一连串地问,“我母亲叫什么名?”,“我父亲的工厂在哪里?”,“父亲工厂的电话号码是什么?”等等…我脱口而出地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您听后咯咯的笑并留下联络号码以便家父回电接洽。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这新学会的句子,是从前一晚《小人物的心声》中学到的,已不记得剧情是如何,只记得内容讲述不要轻易相信他人,防人之心不可无。

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您对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对我疼爱有加。接下来,您把一本本签了名的作品送到家父手中,托他交给我。

后来有幸见到您本尊,觉得您既和蔼又可亲,对您的博学多才更是敬佩。由于我们都拥有同样的姓氏,您总爱说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人,因此才会如此有亲切感。

对画画十分有兴趣的我,对您家中准备拿去展销的一幅画爱不释手,哪知您在一个月后把画送到寒舍,让我受宠若惊。 你知道我对画画极有兴趣,还把令公子以往在南洋艺术学院的实践品送来让我揣摩。

以往,每逢新年期间都会伴随父母上门祝贺。直到三、四年前吧,我开始不愿意上门拜访。由于年龄已老大不小了,感情却未有归宿,您十分之操心并一直想要替我牵红线,这却令我倍感压力而不想上门拜访。而恰巧这两、三年来父亲在新年期间有事要办也没前去拜访您…

去年父亲接到一同令公子的电话,想要做家具,却在同一时刻获知您已逝世好一阵的恶讯。我听到这消息的一刹那真的乱了阵脚,不知所措。有幸得到您的错爱却不加以珍惜;您的关爱,我却视为压力;一再的躲避反而促成大错;即使后悔也太迟了…

蔡伯伯,我不敢奢求您原谅我,但我深信您在云的另一端,早已原谅了我…不是吗?

No comments: